央广网

郑州一孩子患病母亲向交警求助 交警驾车护送孩子到医院治疗

2019-01-28 10: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8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高磊)一位年轻的母亲怀抱高烧抽搐的孩子就医,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驾驶警车4分钟行驶2.7公里将母子送到医院。

  1月25日下午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的执勤交警李建军,协警卢允飞正在紫荆航海交叉口地铁站口开展对非法营运和“七类车”违法行为的查处。14时19分,一名神色焦急的女子怀抱一孩子从马路上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李建军匆匆地跑来……

  “警察同志,我叫阿萍,我的孩子宸宸高烧不退已出现抽搐,我打着出租车去医院,可是路上车辆太多,出租车根本跑不快,我现在急需送孩子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希望交警同志能帮帮忙!”

  “没问题!”

  看到阿萍抱着高烧孩子心急如焚和孩子烧得昏昏沉沉的样子,李建军一边让同事卢允飞立即向中队长张政汇简单报情况后,一边迅速跑上警车,让阿萍抱着孩子到警车后座坐稳,开启警灯一路疾驰赶往就近的位于陇海路紫荆山路交叉口东约500米的陇海医院。

  接到报告的中队带班领导张政通过电台安排前方路口固定岗警组及时调整信号灯形成绿波带,平时驾车需要10分钟的这2.7公里路程,李建军仅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将警车稳稳停靠在了陇海医院急诊楼前。

  孩子被送到急诊室后,孩子的母亲阿萍满含泪水不断向李建军和卢允飞表示感谢。两位交警安慰阿萍后,看到孩子得到医生的救治,驾驶警车默默地返回了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

编辑: 彭华

郑州一孩子患病母亲向交警求助 交警驾车护送孩子到医院治疗

一位年轻的母亲怀抱高烧抽搐的孩子就医,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驾驶警车4分钟行驶2.7公里将母子送到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