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峰会1月25日举行 四大亮点抢先看!

2019-01-24 18: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4日消息 (记者 汪宁 李昊 许冠玉)刚刚过去的2018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发展形势如何?在发布官方政务信息、权威解读政策法规、听取社情民意、回应网民关切、推进政务改革等方面发挥了哪些积极作用?

  据悉,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省网络媒体协会主办的2019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峰会将于1月25日在郑州召开。届时,来自省直各部门和全省各地的145家政务新媒体单位将参与盛会。

  此次峰会以“网聚正能量 河南更出彩”为主题,旨在倡树典型,守正创新,以期进一步推动提升全省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人民网、新华网、大河网、映象网、中原网、河南日报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和新浪河南、今日头条等商业网站平台参加。活动有哪些亮点,笔者带您抢先看!

  亮点一:发布河南政务白皮书

  此次峰会,新浪将发布河南政务白皮书,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新浪政务微博学院特聘教授候锷,将分享《政务微博“新元年”之新构想》;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秒拍总编辑张剑锋分享《风口之上:政条短视频的新表达时代》。

  亮点二:新时代新呈现,河南网信网新版上线

  作为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官方网站,河南网信网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进入新时代,网信事业的重要性再次提升,为更好适应形势和变化,促进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峰会还将举行河南网信网新版上线仪式。

  亮点三: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发布《2018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

  政务微信作为政务传播创新的主力军之一,重要性日趋凸显。

  此次峰会,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发布《2018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之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将分享《新时代政务单位网络形象建设及政务新媒体传播技巧》。

  亮点四:《河南政务号大数据》发布

  头条发布也是此次峰会的一个重点。会上,字节跳动高级运营策略分析师孟海波将分享《河南政务号大数据》。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顾问宋建武,将分享《媒体融合对网络传播环境的影响》。之后,“河南高速交警”“河南警方”将分别分享政务头条号运营、政务抖音号运营情况。

编辑: 汪宁

2019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峰会1月25日举行 四大亮点抢先看!

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省网络媒体协会主办的2019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峰会将于1月25日在郑州召开。届时,来自省直各部门和全省各地的145家政务新媒体单位将参与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