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工商联启动2018年度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

2019-01-21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21日消息(记者胡晓辉)2018年12月26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首次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也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决定,2019年继续编写并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蓝皮书)。日前,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了今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
      通知明确了本次调研对象是国内各类型民营企业、港澳投资企业,各级工商联执委、光彩会理事所属企业,各直属商会会员企业。调研内容主要是2018年度有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绩效表现及相关数据信息,重点是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弘扬企业家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事业活动等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实践。调研方式是企业填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表(2019)》和课题组实地调研。调研表填报采用网络申报系统,通过访问全国工商联网站,完成用户注册,并登录系统完成填报,相关信息收集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和直属商会要高度重视《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蓝皮书)调研编写工作,将其作为打造工商联新的工作品牌的目标定位,做到思想重视、组织落实,认真组织好推荐企业信息把关工作,做好优秀企业案例的甄选、审核和上报工作,并配合课题组进行实地调研。要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经费、设备及人员保障,指定相应工作部门负责此项工作,同时将本地区、本商会促进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全国工商联。此外,为树立宣传我国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还将从各级工商联和商会推荐的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中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9)》候选企业。
编辑: 胡晓辉

全国工商联启动2018年度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

日前,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了今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