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滑县:“百企帮百村”扶贫送温暖

2019-01-10 09: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尚明达)“二九寒天,滴水成冰。”1月7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王庄镇刘草滩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县组织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使贫困户心中暖意洋洋。

  活动现场,只见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品一字成排,前来领取的群众喜上眉梢、纷纷感叹不已。“去年,政府都为俺进行了危房改造,翻修了房屋,添置了家具。县政府和爱心企业家又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东西,天气虽然冷,但是心里可暖和了。”刘草滩村贫困户刘红军激动地说。

  据悉,该县县委宣传部在刘草滩村成立了帮扶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工作队时刻把贫困户冷暖挂心中,访民意、听民声、解民忧,将真情一次次传递给困难群众。此次,联合县工商联、爱心企业组织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旨在动员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辛勤耕耘,争取实现早日脱贫。

  “精准扶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为民营企业,我们秉承‘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信仰,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尽一份绵薄之力。”信诚集团行政部部长张明说。

  据了解,该爱心企业,共为刘草滩村出资2万元,为23户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用品,帮助刘进喜、刘银喜等5户重点贫困户修缮了房屋、门窗,添置了家具、棉衣、棉被、取暖设备等。

编辑: 王勇生

河南滑县:“百企帮百村”扶贫送温暖

“二九寒天,滴水成冰。”1月7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王庄镇刘草滩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县组织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使贫困户心中暖意洋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