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张八桥镇:23户贫困户喜披绶带光荣脱贫

2018-12-24 17: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4日消息 “俺家今年能光荣脱贫,全靠党和政府政策好和大家的帮助帮扶,俺一定好好总结养鸽子的经验,扩大养殖,早日致富奔小康,为还没脱贫的父老乡亲树立好榜样!”12月24日,今年依靠养鸽子摘掉贫困“帽”的宝丰县张八桥镇赵圪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韩天强在发言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在宝丰县张八桥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脱贫攻坚脱贫推进会上,该镇为今年顺利脱贫的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戴上红绶带、颁发脱贫光荣证。贫困户五星代表(致富之星韩天强、感恩之星张红旗、明理之星李根水、文明之星孙长太、和善之星芮停)分别做了发言。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张八桥镇积极响应上级扶贫工作部署,依托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途径,以“爱心超市”、“邻里帮护”、“评星树典”等工作为抓手,根据贫困户不同需求,量身定制精准脱贫帮扶方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今年,全镇23户50人顺利实现光荣脱贫。

  “为脱贫的贫困户发放光荣证、披红绶带,目的是让摘掉‘贫帽’的贫困户产生自信,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和憧憬,对尚未脱贫的贫困户,起到鼓舞和激励作用。”宝丰县张八桥镇党委书记李俊杰说,下一步,我们每一个扶贫干部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下坚实基础。(杨国栋 杨艳旭 柳真真)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张八桥镇:23户贫困户喜披绶带光荣脱贫

“俺家今年能光荣脱贫,全靠党和政府政策好和大家的帮助帮扶,俺一定好好总结养鸽子的经验,扩大养殖,早日致富奔小康,为还没脱贫的父老乡亲树立好榜样!”12月24日,今年依靠养鸽子摘掉贫困“帽”的宝丰县张八桥镇赵圪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韩天强在发言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