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开展“盟动中原——关怀关爱农民工”宣传服务活动

2018-12-07 14: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7日消息(焦宏昌)2018年12月7日,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林业厅支部在小贺庄安置区工地开展“盟动中原——关怀关爱农民工”宣传服务活动。

  

  建筑工地工人大多来自偏远地区,自身健康意识薄弱,加之经济条件限制,很多人很少参加体检,难以发现自身隐藏的疾病,极易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危险事故。看到活动提供的各项优质服务,农民工兄弟十分高兴。

  

  活动现场设立了医疗保健台和政策咨询台,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心理咨询、药物咨询、职业病防护、医学常识等专家咨询,并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脏听诊等义诊服务。另外为了推动解决他们的权益维护问题,增强他们的自我维权意识还专门设立了公益法律咨询台,通过提供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得到他们的积极肯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次活动贴近工地实际,与农民工兄弟零距离接触,正是民盟志愿服务的宗旨所在,民盟组织呼吁社会多方合力,持续关注建筑农民工的健康,通过各种社会活动增进情感上的交融。

编辑: 王勇生

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开展“盟动中原——关怀关爱农民工”宣传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7日,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林业厅支部在小贺庄安置区工地开展“盟动中原——关怀关爱农民工”宣传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