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张玉滚同志学习 河南省委外办与黑虎庙小学结对助学助教

2018-12-04 09: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4日消息 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他扎根伏牛山区黑虎庙小学17年,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当地人把他的事迹编成歌曲传唱,感动了无数人。他就是张玉滚,一个“80后”小学校长。

  11月30日,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指示精神,针对性的加强外事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邀请张玉滚同志作事迹报告。

  张玉滚同志在报告中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事情,一言一语尽显朴实品质。他讲述着自己一件件一桩桩爱护学生、专心教学、默默坚守的奉献故事。感受着张玉滚同志身上散发出的朴实魅力和精神内核,全办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河南省委外办主任付静在张玉滚同志作报告后,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满怀感情地为全办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她提出“为什么要向张玉滚同志学习?”“向张玉滚同志学习什么?”“学了以后怎么做?”等三个问题,从如何看待外界物质诱惑,如何提高精神追求,如何固化理想信念,如何坚定事业追求等几个方面,引导外事党员干部对标张玉滚等先进模范人物,用张玉滚同志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相信自己对信仰的选择,坚守对党的外事事业的忠诚。

  省委外办在了解到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的实际情况后,现场采取实际行动对张玉滚同志所在的学校提供援助和支持。经办公会集体讨论研究,省委外办决定从党费中拿出一万元支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建设,用于救助贫困学生,改进教学设施,提升教学条件。

  在了解到黑虎庙小学正在建设图书室后,省委外办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向黑虎庙小学捐赠图书,付静主任亲手将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捐赠的350余本图书交给张玉滚同志。

  在经过与黑虎庙小学充分商议沟通,省委外办办公会研究后决定与黑虎庙小学结成对子,把黑虎庙作为省委外办的党性教育基地,以助学助教活动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外语支教、教师培训等结对帮扶活动。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方同志代表机关党组织与张玉滚校长现场签署了《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委员会与与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助学助教结对协议》。

  据介绍,省委外办将以开展向张玉滚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立足外事岗位务实进取,为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委外办与黑虎庙小学结对助学助教

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他扎根伏牛山区黑虎庙小学17年,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当地人把他的事迹编成歌曲传唱,感动了无数人。他就是张玉滚,一个“80后”小学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