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门峡崖底:开展户容户貌大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2 18: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22日消息 “党委政府和帮扶工作队真好,平时每周都来帮我想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还来帮我整治庭前屋后环境卫生,现在整个家都变了样,面貌焕然一新,整个人都有精气神了,更有信心脱贫了。”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村民王金木激动地说。

  据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期,崖底街道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户貌户貌整改提升活动,切实解决贫困户家庭环境“脏乱差”现象,让贫困村户容户貌不仅有“面子”,更有好“里子”。

  该街道2个非贫困村38名帮扶干部及党员们纷纷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户容户貌大整治活动,活动现场开展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各帮扶干部及党员们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收拾物品、修理门窗、更换窗纱、送微心愿等,并耐心细致宣传扶贫政策,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面对面”、“零距离”帮助贫困户解疑答惑,鼓励贫困户在享受国家扶贫优惠政策的同时,提升向上精神风貌,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整治,贫困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帮扶干部也通过这次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面对面、心贴心、齐动手、焕新颜的宜人居住环境,不仅增进了党群感情,提升了贫困户的环境卫生意识,有效改善了户容户貌村容村貌,也充分调动了贫困户的生活热情,为扶贫工作的进一步扎实推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和精神支撑,在全街道营造出文明向上、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据悉,截至目前,该街道38户贫困户已经完成户容户貌整治提升,取得明显成效,并努力实现每户贫困户家庭干净、整洁、有条理,为脱贫攻坚扫除了障碍。(通讯员 王娜 高超)

编辑: 彭华

三门峡崖底:开展户容户貌大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党委政府和帮扶工作队真好,平时每周都来帮我想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还来帮我整治庭前屋后环境卫生,现在整个家都变了样,面貌焕然一新,整个人都有精气神了,更有信心脱贫了。”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村民王金木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