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 剿灭“百吨王”彻查“保护伞”

2018-11-12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1月12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赵勇生)为确保河南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以“剿灭百吨王、彻查保护伞”为主题的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行动,集中治理严重超限超载及内外勾结扰乱货运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

       源头治理一直是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难点,在永城市永煤集团正龙公司城郊选煤厂,每一辆装货出厂的车辆都必须经过严格的称重,超过限额的必须卸载达到标准之后才能够出厂。
       源头把住,路上同样不能放松,在省道201线,永城、鹿邑两地的道路运输执法部门正在进行跨区域联合流动执法,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集中打击。
       为了更好的打击超限超载车辆,我省还在全国率先出台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有效解决治超工作“拦车难”的问题。今年以来,交通、公安两部门共同开展了多次“联合—2018”跨区域治超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

       在各地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治理“百吨王”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记者跟随执法局暗访组采访时,也发现部分地区还存在夜间“百吨王”车辆较多的情况,在安阳县S221路段暗访时,记者就发现行驶的“百吨王”车辆较多。

       针对一些还存在问题的地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将组织执法力量,采取互查、联查等方式,对重点区域“百吨王”车辆进行严厉打击,深挖“百吨王”背后的“保护伞”,并对当地执法机构不作为、乱作为进行责任追究。

编辑: 胡晓辉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 剿灭“百吨王”彻查“保护伞”

为确保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以“剿灭百吨王、彻查保护伞”为主题的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行动,集中治理严重超限超载及内外勾结扰乱货运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