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对3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测试脱贫攻坚知识

2018-10-29 09: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9日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提出的六个精准分别是什么?”“你村为促进贫困户增收,采取了哪些措施?为保证贫困户脱贫落实了哪些行业扶贫政策?”10月26日上午,宝丰县3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在肃静的考场内,全县39名贫困村驻村书记面对一道道扶贫测试题目,沉着冷静,奋笔疾书。平顶山市扶贫办,宝丰县主要负责人到场督查考试纪律。最终,该县畜牧局派驻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崔家村的第一书记武国旗以85.5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

  “此次测试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县贫困村第一书记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大力倡树务实重干、善于学习、合力脱贫攻坚的导向,推动宝丰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测试后,市县扶贫部门负责人与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座谈时介绍情况,这不仅是一次测试,更是一种导向,也表明了宝丰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明确态度,就是要旗帜鲜明地鼓励务实重干、善于学习和勇于担当者,让大家工作起来有方向、有干劲儿、有底气。

  在座谈会上,对测试第一名的驻村第一书记武国旗奖励价值6000元加油卡一张;对第二名和第三名的2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奖励价值3000元加油卡一张;对第四至第六名的3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奖励价值2000元加油卡一张。同时,对该县畜牧局、审计局、法院、县委宣传部等派驻单位提出通报表扬。

  座谈中,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在当前“精准识别回头看动态调整”阶段的具体工作情况,逐一询问了新识别户和退出户的详细情况、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措施和下步工作打算,并现场提问了大家扶贫的相关知识,帮大家指明了下一步脱贫工作的方向,理清了帮扶的思路。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也对宝丰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经宝丰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对测试成绩靠后的2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对其他排名靠后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约谈;由宝丰县委组织部向平顶山市委组织部汇报2名排名靠后的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测试情况。同时,对4家县直派驻单位和3个驻村所在乡镇(林站)提出通报批评。(通讯员 杨国栋 秦亚涛)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对3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测试脱贫攻坚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提出的六个精准分别是什么?”“你村为促进贫困户增收,采取了哪些措施?为保证贫困户脱贫落实了哪些行业扶贫政策?”10月26日上午,宝丰县3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