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叶县:挪出“穷窝窝” 走进新生活

2018-10-10 09: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平顶山10月10日消息(记者胡晓辉、通讯员乔培珠、张彦鹏、焦萌)干净整洁的院落,宽敞平坦的活动场地,标准化厨房,封闭式厕所……这里是叶县夏李乡彦岭村集中供养点——“彦岭村幸福大院”。日前,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几位老人在屋檐下安逸地晒着太阳,一派幸福和谐的景象。

       “这啥都有,比自己在家方便多了,还有这么多老伙计做伴,我在这住得安心。”集中供养点的五保老人赵聚财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政府的政策真好,让我挪出了那个‘穷窝窝’。”

       今年68岁的赵聚财无儿无女,常年住在土坯房里,居住环境简陋。因右眼失明,加上患有腿疾干不了重活,平时生活仅靠政府补贴和亲戚接济,无能力翻修住房。

       为彻底解决像赵聚财这样的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居问题,夏李乡提出“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自筹资金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统建房”建设工程,用来安置无能力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群众,同时统一配备了电视、电扇、桌椅、厨具等,并安排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定期为其打扫卫生,确保老人们生活安心舒适。

       目前夏李乡已在岗马村、彦岭村、前董村和向阳村实施了危房集中改造,共安排22户贫困群众入住。乡党委书记徐亮说:“下一步,将结合全县决战决胜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持续开展危房清零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部住上安全房,为年底全县脱贫摘帽交出满意的夏李答卷。”

编辑: 胡晓辉

河南叶县:挪出“穷窝窝” 走进新生活

干净整洁的院落,宽敞平坦的活动场地,标准化厨房,封闭式厕所……这里是叶县夏李乡彦岭村集中供养点——“彦岭村幸福大院”。10月3日,当笔者来到这里时,几位老人在屋檐下安逸地晒着太阳,一派幸福和谐的景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