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币中国总部正式进驻海南 发起成立“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

2018-09-28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澄迈9月28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上午,火币中国总部正式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中国国旅前不久刚刚将总部从北京迁至海口。

       9月28日上午8点58分,火币大厦举行剪彩仪式。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火币中国CEO袁煜明等共同为火币大厦剪彩,也为火币中国开启崭新篇章。

       火币中国定位为“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下辖火币研究院、火币大学(中国)、火币 Labs(中国)、火币英才、火币律林五大事业部,为产业提供咨询、培训、技术、孵化、人才、法律服务。以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使命,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剪彩仪式后,火币中国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主题为“链接产业,赋能实体”的战略发布会。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战略发布会上说,“链接产业赋能实体”是中央一贯要求,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发展必由之路。总书记在5月份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也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区块链技术和运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很快要全面实施,自由贸易港的制度也要按照计划推行和建立起来,其重要价值就是进行开创性试验,希望火币公司能够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控制风险,聚焦产业和实体,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培养科技人才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和探索。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由火币集团发起的“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正式成立。“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的愿景是联合区块链领域各机构与社群,共同促进区块链与产业深度融合;从区块链技术赋能与通证经济赋能两方面入手,快速建立国际、国家、产业、区域等多方生态协作关系,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联盟运行机构为联盟理事会,理事会下设执行理事会和顾问理事会。理事长由元道(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担任,执行理事长由袁煜明担任。

       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说,区块链技术正成为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后,又一项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有望推动人类从信息互联网时代步入价值互联网时代。中央 12 号文件明确指出,支持海南推进总部基地建设,鼓励跨国企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在海南设立国际总部和区域总部。目前海南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区域,许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入驻海南设立总部的意愿十分强烈。此外,区块链技术天然带有全球化的特点,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也可能伴随着新的法律监管命题。因此,一个开放和相对宽松的水土环境,更适合区块链产业发展。

       李林表示,火币中国是基于火币五年来在区块链行业的积累、研究、培训、技术以及产业孵化等方面的优势,整合打包成一站式服务品牌,给产业端和传统企业接触区块链、实施区块链、运用区块链的机会,为他们提供从研究、培训、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基础平台等一系列服务,希望能够在海南自贸区(港)、海南生态软件园平台的支持下,有序稳健的开拓火币中国的业务。

编辑: 胡晓辉

火币中国总部正式进驻海南 发起成立“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

今天上午,火币中国总部正式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中国国旅前不久刚刚将总部从北京迁至海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