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普周话开封】“做扎实、出效果”开封市第十中学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2018-09-21 15: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开封市东南学区十中校区在2018年9月10日至16日第21届推普周期间举行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校园推普宣传周活动。

  9月10日上午10点整,校党支部书记余永锋同志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题做国旗下讲话。余书记强调,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主要阵地,营造规范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也是我们推行素质教育、积极向上的校园大文化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师生要以身作则,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积极推广普通话,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各班积极筹备并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宣传周活动。班主任老师给学生们开了一场形式多样的班会:诵读经典、观看视频、谈感想……学生则用双手绘制了一块块丰富多彩的板报。秋色宜人的校园里,师生相互传阅《河南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手册》,并相互指导用语规范。

  此次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开封十中校园内做的扎实、稳固、有效果,树立了普通话在全校师生日常用语中的地位,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通讯员 胡月)

编辑: 彭华

【推普周话开封】“做扎实、出效果”开封市第十中学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开封市东南学区十中校区在2018年9月10日至16日第21届推普周期间举行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校园推普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