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周庄镇:严防脱贫领域“微腐败”

2018-08-30 10: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30日消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宝丰县周庄镇通过多种措施,严防脱贫领域的“微腐败”。

  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召开整治“微腐败”工作宣讲会,播放脱贫警示教育专题片,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基层脱贫工作领域典型案例和反面素材,把廉洁履职贯穿到精准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对全镇26个村(社区)三职干部全覆盖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结合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风险点和风险人员进行重点提醒,筑牢思想堤坝。

  强化监督执纪。镇纪委建立脱贫攻坚督查惩戒机制,重点检查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在脱贫工作中是否经常入户了解实际情况,是否严格按照程序把好关。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进行核查比对,根据脱贫明白卡对贫困户所享受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涉及违规违纪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监管资金使用。严格按照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规章制度开展资金监管。针对脱贫攻坚项目工程、入户款项、惠民资金等可能滋生微腐败的点位进行重点自查,严肃查处侵占扶贫资金、乱用扶贫资金的腐败、违规操作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开展村级“四议两公开”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畅通监督渠道。镇纪委设立专门举报电话、信箱畅通举报渠道,并于每月随机对脱贫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对贫困户走访抽查。对在精准识别过程中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造成识别不准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杜绝了干部违规操作、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的行为。(通讯员 杨国栋)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周庄镇:严防脱贫领域“微腐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宝丰县周庄镇通过多种措施,严防脱贫领域的“微腐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