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周庄镇:“三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8-08-14 11: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连日来,宝丰县周庄镇以“三到位”推进问题整改往深处改、往实处改,有效解决脱贫攻坚中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任务安排到位。由该镇扶贫办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每天印发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清单,详细列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确保工作逐条逐项理清理顺,为工作开展提供指南。同时要求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盘点销号,确保扶贫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督查指导到位。由该镇扶贫办和镇纪委组成督查组,每周对全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督查,重点围绕各类问题整改进度、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以及贫困户政策知晓和满度等工作,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汇总登记。

  通报问责到位。该镇在班前会上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全镇违反工作纪律、执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的干部严格追责问责。目前,该镇以督查通报为有效抓手,及时总结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不断推广好的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杨国栋)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周庄镇:“三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连日来,宝丰县周庄镇以“三到位”推进问题整改往深处改、往实处改,有效解决脱贫攻坚中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