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商务局:为贫困群众送去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2018-08-14 11: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811日,对于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大石扒村下和平自然村,贫困群众曾要光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由于他身患残疾,不能到在观音堂林站举办电商实操培训班,根据他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要求,该县商务局邀请电商培训讲师专程来到他的家中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电商实际操作培训,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我不会向困难低头,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日子。”看到电商培训老师一行人的到来,不向生活低头的曾要光坚毅地说,为了尽己所能地贴补家用,自己还在直播平台“快手”开有自己的直播间。

  在这个特殊的培训班上,电商培训老师向曾要光全面地讲解电商知识以及运营淘宝店铺时的注意事项,并系统化地演示了创立淘宝店铺的流程,为曾要光初步建构了从事电商事业的理论框架。

  电商培训老师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曾要光介绍了直播对于电商的促进作用,并且列举了培训实践中遇到的一些类似的特殊案例,他们鼓励曾要光“继续加油,不要放弃,一切都会慢慢好的!”

  该县商务局电商项目工作组的人员还为曾要光带来了一套崭新的电脑硬件设备,希望他主动依靠自己的内生力量走进电商事业,融入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中,改变家庭生活现状。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俺之前还没有接触过电商,这下有专业老师的培训,加入了电商交流群,俺可是要好好学习一下,好好摸索摸索。”曾要光笑着说。

  “截至目前,我们已对全县13个乡镇3591户贫困户建立了电商培训名录。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23场,覆盖全13个乡镇;各乡镇便民服务站站长培训1场;其他各类电商培训8场;电商扶贫政策进村入户宣讲活动11场。”宝丰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杨国栋)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商务局:为贫困群众送去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8月11日,对于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大石扒村下和平自然村,贫困群众曾要光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