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八一建军节 把温暖送给最可爱的人

2018-08-01 16: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谢谢你们来看我!”8月1日上午,宝丰县石桥镇交马岭村94岁的老军人李玉文拉着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李玉文1947年入伍,曾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役,1952年在朝鲜金城狙击战中负伤,至今肩部、胸部、腿部还残留着未取出的弹片,现为四级伤残军人。

  “您老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在李玉文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的大米、食用油、夏凉被等慰问品。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宝丰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说,一直以来,该县为更好的服务强军目标,深入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今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在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庭中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该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共走访优抚对象2600余户,慰问优抚对象876户。发放慰问物品共计2628件。今年以来临时帮扶救助优抚对象140余户,帮扶资金13.1万元。(通讯员 石少华 李艳萍)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八一建军节 把温暖送给最可爱的人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谢谢你们来看我!”8月1日上午,宝丰县石桥镇交马岭村94岁的老军人李玉文拉着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