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分组督导检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9 11: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 “咱村有几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开工多少户,竣工多少户了……”7月18日,宝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县石桥镇冢坡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询问该村相关负责同志。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精干人员成立8个督导服务组,直奔脱贫攻坚一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服务组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跟踪扶贫项目、抽查问题线索等方式,围绕巡察整改落实、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等工作开展蹲点调研,重点对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和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两个专项”治理情况,对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反馈意见和该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督促检查,对各执纪监督部门承担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和问责追责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深入分析研判。同时,督导服务组实行“周汇报”制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宝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督导服务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整改不力的严格问责,并通报曝光。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8个督导服务组精准发力,走访座谈85次,查阅档卡资料650余份。(通讯员杨国栋 巫鹏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分组督导检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咱村有几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开工多少户,竣工多少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