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情系“留守儿童”——记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人大代表高金荣

2018-07-11 09: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高金荣辅导“留守儿童”作业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早上9点,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大杜寨小学的教室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正是暑假,学生都应该放假了,怎么会有整齐的读书声?原来是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人大代表高金荣为社区“留守儿童”自办的免费暑期辅导班又开课了。

  从2016年开始,高金荣就把留守儿童的假期教育管养问题放在了第一位,她自费为32名留守儿童开办了免费暑期辅导班,解决所在社区及周边社区留守儿童的假期教、管问题,到2018年,免费享受假期教、管的留守儿童已经从最初的32名孩子增加到76名,孩子们的年龄段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不等。

  大杜寨小学的校长杜宝华也被高金荣的大爱之行感动,给予了留守儿童免费暑期辅导班大力支持,提供教室、桌椅,还开起了空调,教室里不仅学习氛围浓,教学环境也好,高金荣还自费给孩子们买了饮用水、卫生纸等用品,孩子们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高金荣请教。

  2016年,是高金荣担任土柏岗乡人大代表的第14年,细心的她发现到了暑期农闲时节,随着青壮年居民大多进城务工,家里就剩下老人和孩子,老人们只能管管孩子吃饭,却辅导不了孩子们的功课,虽然她也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帮助个别孩子辅导功课,但仍然有不少孩子学习上无人看管,于是,她向社区提议:“孩子们是是祖国的未来,留守儿童的学习问题也是社区里不容忽视的大事,建议办一个辅导班,专门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她的提议获得了村委的一致赞同。经过对留守儿童情况的摸底排查,了解到有30多个留守儿童假期无人教、管,早年当过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的高金荣,立即着手开办起了“留守儿童”免费暑期辅导班,不仅解决了留守儿童暑期的安全问题,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高金荣说:“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就应该贴近群众,主动听取意见,掌握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需,为群众办实事”。

  高金荣关爱留守儿童的建议得到了社区的认可,也得到了土柏岗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乡里专程为孩子们买来各种文具用品,高金荣说:“正是自己建议的落实让她体会到了什么是‘履行代表职责,不负群众重托’,社区的建设是大事,孩子的未来更是大事”。

  少年强则国强,高金荣以切身行动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她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为解决社区及周边“留守儿童”的假期教、管问题做出了贡献。(通讯员 马佩雯)

编辑: 彭华

不忘初心 情系“留守儿童”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早上9点,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大杜寨小学的教室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正是暑假,学生都应该放假了,怎么会有整齐的读书声?原来是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人大代表高金荣为社区“留守儿童”自办的免费暑期辅导班又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