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明亮工程照亮贫困群众致富路

2018-07-10 16: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0日消息 7月8日的傍晚,看着把村庄一下子照得如同白昼的路灯,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宋沟村张大爷上前拉住安装工人的手:“路灯真明,以后晚上也能出来散步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多年,一到晚上到处都是黑黢黢的,门都出不去。现在好了......”

  “明亮工程就是好!在以前,村民晚上出门,手电不离手,干什么都不方便。以后也不用担心栽跟头了,”观音堂立业工作站宋沟村党支部书记刘现廷深有感触地说,“这可真是民心工程,也照亮了山区群众的致富路。”

  2017年12月起,宝丰县着手在全县实施“明亮工程”,优先在贫困村中实行。首批是落实周庄镇、观音堂林站、前营乡、大营镇及闹店镇等5个乡(镇、林站)共12个贫困村的路灯安装。截止2018年7月3日,该县路灯所已完成12个贫困村共754盏路灯、35套控制柜的安装工作,全部交付使用。

  该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明亮工程将覆盖全县39个贫困村,目前,其他27个村庄路灯安装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明亮工程照亮贫困群众致富路

7月8日的傍晚,看着把村庄一下子照得如同白昼的路灯,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宋沟村张大爷上前拉住安装工人的手:“路灯真明,以后晚上也能出来散步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多年,一到晚上到处都是黑黢黢的,门都出不去。现在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