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脱贫攻坚“五星户”喜获“爱心超市”积分卡

2018-07-09 15: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7月6日上午,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五星户”表彰暨“爱心超市”积分卡发放仪式余家花苑社区举行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9日消息 7月6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五星户”表彰暨“爱心超市”积分卡发放仪式在异地搬迁扶贫点——余家花苑社区举行,该站在全县脱贫攻坚“评星树典”评选中获得“五星户”的96个贫困家庭获得了表彰。

  “现在村里路修通了,环境变美了,咱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获得“明理之星”的大石扒村贫困群众李德运感激地说,“县里给了这么高的荣誉,俺感到十分光荣,俺一定继续努力,早日甩掉‘穷帽子’!”

 

 7月6日上午,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获得“五星户”的贫困群众用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仪式上,观音堂林站还为获得表彰的贫困家庭发放了该站爱心超市100分的“积分卡”。

  “能获得荣誉俺都已经很开心了,政府还发了‘积分卡’让俺们选购生活用品,真是贴心!”爱心超市里,获得“感恩之星”的回龙庙村贫困群众崔连成拿着用积分兑换的香皂、洗洁精等商品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宝丰县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中,在全县范围开展了“评星树典”活动,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评选出了家庭融洽、邻里和睦的“和善之星”,诚实劳动、主动脱贫的“致富之星”,扬正气、知党恩的“感恩之星”,扶贫政策讲得清、讲得明的“明理之星”,庭院整洁、个人卫生的“文明之星”等291户“五星户”。

  “全县脱贫攻坚‘五星’评选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观音堂林站广大干群致富奔小康的内在动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逐村开展相应的评比活动,并对涌现出的勤劳致富、和谐乡邻、尊老爱幼等方面的典型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激励群众争当脱贫“明星”,切实推动全站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观音堂林站负责人说。(通讯员 石少华)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脱贫攻坚“五星户”喜获“爱心超市”积分卡

7月6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五星户”表彰暨“爱心超市”积分卡发放仪式在异地搬迁扶贫点——余家花苑社区举行,该站在全县脱贫攻坚“评星树典”评选中获得“五星户”的96个贫困家庭获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