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师大等6所高校在河南拟招379名公费师范生

2018-07-06 08:4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5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河南招379名公费师范生(含国家专项计划)。

  据介绍,公费师范生分普通类招生、艺术和体育招生类单独投放招生计划。

  其中,公费师范生普通类在豫招生,5所院校拟招354人,包括文科178人、理科176人,报考者高考成绩须达我省一本分数线。具体为:北京师大计划招17人,包括文科6人、理科11人;东北师大计划招29人,包括文科15人、理科14人;华中师大计划招52人,包括文科24、理科28人;陕西师大计划招134人,包括文科77人、理科57人;西南大学计划招122人,包括文科56人、理科66人。此外,北京师大普通类有136个招生计划参加提前批录取,实行“公费师范生入校选拔”,即新生入学一个月内,经个人申请,学校专家组考核合格后,可转为公费师范生,其余新生作为非师范生在原录取专业学习。

  公费师范生艺术、体育类招生计划中,4所院校投放25个公费师范生招生名额。其中,体育类拟招13人,包括华中师大文科2人、华东师大理科2人、陕西师大理科4人、西南大学文科5人。另外,北京师大理科4人实行公费师范生入校选拔。艺术类拟招12人:美术类拟招文科4人,包括华中师大和陕西师大各2人;音乐类拟招文科2人,招生院校为陕西师大;使用校考成绩录取拟招6人,包括华中师大文理兼收2人,西南大学文科4人。另外,北京师大使用校考成绩录取文理兼收1人实行公费师范生入校选拔。

  根据往年情况,公费师范生待遇好,在校期间实行“两免一补”,录取分数也较高,近年来在我省的录取最低分均超过一本线几十分(体育、艺术类除外)。按照政策,被录取的公费教育师范生在入学前要与招生学校和省教育厅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北师大等6所高校在河南拟招379名公费生

7月5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河南招379名公费师范生(含国家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