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供电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电’亮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30 14: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30日消息 6月22日下午,开封供电公司开展以“精准扶贫,‘电’亮小康”为主题的电力扶贫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祥符区杜良乡米寨村、杞县阳堌镇小岗村、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尉氏张市镇高庄同时召开,开封供电公司领导孙合法参加了祥符区启动仪式。

  6月22日下午三点,祥符区杜良乡米寨村委会前广场上,由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光明之心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工作队整装待发,开封电视台、汴梁晚报等多家开封市主流媒体跟踪采访。

  启动仪式当天,天气炎热,但宣传工作队的队员们克服酷热天气影响,丝毫不叫苦叫累。在进行简短的动员和分工后,队员们迅速投入到宣传活动中,跟随村委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从机井通电、电费补贴等群众直接受益或热切关注的角度入手讲解相关利好政策、解答相关疑问,并将印有政策内容的手提袋、扇子、海报等宣传资料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在宣传的同时检查用户家中的用电安全。

  此次活动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和肯定,为随后在全市各县区范围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开了个好头、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开封供电公司新一轮两年攻坚战和煤改电共计投资34.47亿元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其中,米寨村的变压器等电力设施全部更换成新的,田间地头的灌溉机井均已安装了配电设施并通上了动力电。这次改造助推了村委和村民开始建设发展村办企业及民办农副产品加工点,使更多的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据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贯彻执行精准扶贫工作,开封供电公司还将为全市14.5万户低保户、五保户群众每户每月减免10度电费,补贴资金随低保户、五保户补助一同发放.

编辑: 彭华

开封供电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电’亮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6月22日下午,开封供电公司开展以“精准扶贫,‘电’亮小康”为主题的电力扶贫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祥符区杜良乡米寨村、杞县阳堌镇小岗村、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尉氏张市镇高庄同时召开,开封供电公司领导孙合法参加了祥符区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