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石桥镇孙志伟:8小时以外的“工作”走访义诊贫困户

2018-06-21 09: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21日消息 连日来,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宝丰县石桥镇“全社会,共扶贫”的浓郁氛围正在逐步形成,社会各界人士陆续响应号召,加入到全民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队伍中来。该镇竹园村的中医孙志伟,就是其中的一员。

  619日傍晚6点,忙了一天的孙志伟送走了最后一名患者,他整理完一天的资料后,又背起药箱,开始了8小时以外的“工作”:走访义诊贫困户。

  石桥镇目前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超过一半以上都是因病致贫,长期慢性病患者更是多达40人之多。虽然贫困户有医疗保障政策,但若是遇到感冒发烧或是一些体征不明显的病,贫困户就不愿意到医院体检、治疗了。发现这种情况后,孙志伟主动找到镇党委政府,提出愿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义诊。

  竹园村贫困户张需战是孙志伟的“老顾客”了。去年11月,张需战患肠胃炎,数次诊治,但病情时常反复,长达半年之久。孙志伟听说后,立刻赶到张需战家里为其诊治,还免费为其熬煮中药、送到家中。随后,孙志伟每天都上门检查他的身体状况,根据恢复情况调整药方。不出半月,张需战反复腹泻的毛病终于痊愈。

  现在,下班后走访义诊贫困户已经成为孙志伟的一种习惯,竹园村贫困户的身体情况他也都掌握的了如指掌。“下一步,我准备扩大走访义诊的覆盖面,争取走访到附近村、甚至全镇,帮助贫困户远离病痛,健康生活,早日脱贫。”孙志伟说动情地说。(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

编辑: 彭华

宝丰县石桥镇孙志伟:8小时以外的“工作”走访义诊贫困户

连日来,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宝丰县石桥镇“全社会,共扶贫”的浓郁氛围正在逐步形成,社会各界人士陆续响应号召,加入到全民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队伍中来。该镇竹园村的中医孙志伟,就是其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