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险柜被搜出,称没钱还的被执行人傻了眼

2018-06-19 16: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16日,巩义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为期三天的“端午围猎”集中专项执行活动。行动第一天顺利执结一起亲兄弟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

    端午特别行动第一天早晨,巩义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啸林带领二十余名法警前往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对其进行强制搜查,申请人已经年过古稀,系李某亲哥哥,2016年李某以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哥哥借款15万元。2017年李某哥哥因身体原因需要这笔钱看病治疗,称这钱是全部积蓄,因为年龄越来越大日常开销让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而李某却说欠下了别人也有不少债务,没办法将哥哥15万元偿还,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李某与哥哥达成还款协议,李某每月要将自己一部分工资支付给哥哥作为治疗及生活费用,谁知李某仅支付哥哥几个月生活费后就再没了交代。眼看生活不下去的李某哥哥向巩义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李某。来到李某家中,见到执行员的李某依然强调没钱还款,没能力履行义务。执行员对李某家进行了依法搜查,搜查过程当中发现李某家衣柜里藏有一个保险柜,李某拒不打开保险柜称忘记了密码,执行员告知李某,若不打开将对保险柜进行依法扣押,最终保险柜被打开后,发现了李某位于老家铁匠炉村一套拆迁房补偿款十万余元凭证。另外在李某家中搜到现金5000元,搜到的财务足以追究李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证据面前的李某被带回执行局,最终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张艺)

编辑: 彭华

保险柜被搜出,称没钱还的被执行人傻了眼

6月16日,巩义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为期三天的“端午围猎”集中专项执行活动。行动第一天顺利执结一起亲兄弟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