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尉氏县大马乡卫生院为贫困村群众免费体检

2018-06-13 10: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3日消息 “以前只能到医院做体检,如今在家门口就免费做了。”6月4日上午,在大马乡马古岗村卫生所门口,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对笔者说。

  体检现场,来自马古岗村的居民早早来到现场,核对身份信息、填写体检表……整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以往量身高、体重,测血脂、血糖的常规体检相比,此次体检的内容更丰富、更具体,包括血常规、肝功、肾功、b超、心电图等。

  今年67岁的马国亮是马古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当天第一批享受免费体检的居民。由于患有眼疾,平日里,马国亮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以前根本没有这个意识,更没有做过系统的体检。”马国亮说,“如今乡财政所的帮扶责任人石书红,介绍我学了个打烧饼的手艺,还可以享受到免费的体检,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医疗单位不仅为贫困人口提供疾病预防,包括常见病、多发病、妇幼保健的诊治以及疑难重症病例的会诊、转诊等医疗服务,还给他们送来医疗健康新理念、新知识,让他们真正得到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实惠。 (通讯员 孙俊旗

编辑: 彭华

尉氏县大马乡卫生院为贫困村群众免费体检

“以前只能到医院做体检,如今在家门口就免费做了。”6月4日上午,在大马乡马古岗村卫生所门口,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对笔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