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同乐社区联合东风路小学同庆“六一”

2018-05-30 15:04:00来源:中新网河南

图为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党工委书记禹金丽(陈文峰 摄)

图为东风路小学校园剧《游戏童年》(陈文峰 摄)

图为合影留念(陈文峰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9日,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禹金丽、副主任王豫来到东风路小学,参加同乐社区和东风路小学联合举办的“把游戏回归童年 让教育回归生活”为主题的欢庆“六一”活动。

  此次活动以别样创新的方式,聚焦儿童健康成长,通过观看校园剧《游戏童年》引出手机依赖症对儿童的影响,随后通过学校、家庭、社区开展3方讨论,以不同的立场和角度提出了各自的困惑,最后心理辅导老师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正确解决问题的途径。

  禹书记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一是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乎我们国家的未来,所以要高度重视。二是手机问题也是普遍存在的一个社会问题,阳光下也会有阴影,所以我们要学会正确合理利用手机,让手机成为辅助我们的工具,帮助我们成长。三是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所以我们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关注,为祖国的未来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活动结束后,禹书记给每一位儿童送上图书和拼图,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以创新的形式庆祝六一,让父母和孩子的心灵走得更近,加强了和孩子之间的交流与理解,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陈文峰)

编辑: 彭华

郑州市同乐社区联合东风路小学同庆“六一”

29日,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禹金丽、副主任王豫来到东风路小学,参加同乐社区和东风路小学联合举办的“把游戏回归童年 让教育回归生活”为主题的欢庆“六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