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拿“金话筒” 放飞“青春梦” 河南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

2018-05-28 11: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8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青春是待放的蓓蕾,青春是耀眼的光环,青春是新鲜的血液,青春是浪漫的年华,青春是火红的岁月。在青春的五月,让我们手拿金话筒,放飞青春梦想!”5月26日上午,伴随着大学生们激昂澎湃的朗诵声,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在中原工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原工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共同承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全省93所高校的 127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

  大赛正式开始后,非专业组复赛首先进行,分为闪亮登场、演说高手两个环节。在“闪亮登场”环节中,参赛选手可以将个性、爱好、才艺等融入自我介绍中,配合PPT、视频等形式尽情展示个人魅力,只要你够大胆,有创意,舞台就是你的。在“演说高手”环节中,参赛选手需根据现场抽取的“青春 ”、“ 少年强则国强”、“向往的生活”、“人工智能”、“厉害了我的国”、“信仰的力量”等关键词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即兴演说。专业组复赛分为“闪亮登场”和“经典咏传”两个环节,尤其是经典文学作品的朗诵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或是慷慨激昂,或是真挚朴素,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将自己的风采真实的展现了出来。不论是在“闪亮登场”中的说学逗唱,还是“演说高手”中的抑扬顿挫,选手们能文能舞、亦动亦静,张扬着年轻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靓丽姿态。“经典咏传”更是在选手们字字珠玑的深情朗诵中,似乎能听到那来自历史的召唤,告诫我们要牢记经典,才能不断前行。

  据悉,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自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6届,在河南省高校中影响深远。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河南改革发展实践为主题,以发挥学生专长、展现学生风采、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采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示近两年来河南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编辑: 汪宁

手拿“金话筒” 放飞“青春梦” 河南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

5月26日上午,伴随着大学生们激昂澎湃的朗诵声,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在中原工学院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