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力量 《青年说》栏目上线

2018-05-21 13: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1日消息(记者 李凡)青年说,说青年。5月1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人民网河南频道联手打造的《青年说》栏目,在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启动。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河南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处调研员白建宽,人民网河南频道总编辑李东风,河南青年代表、省青联副秘书长戴继涛等参加开幕式。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对栏目的建立表示祝贺。他说,《青年说》栏目要成为展现新时代河南优秀青年形象的优质平台。他要求,编辑记者一定要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不断创新报道方式,不断创新推广方式,挖掘出更多河南青年英才,把他们的故事讲生动,把故事的内涵讲透彻,力争把栏目办成人民日报、人民网的名牌栏目、优质栏目,名扬全国。
      龚金星要求,参与的编辑记者要立足全国、全省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新时代新作为做好“鼓与呼”,不负中央和河南省委所托,成为青年工作舆论引导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
      作为一名正在青春路上奋斗的创业者,戴继涛感悟,青年要担当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戴继涛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他和他的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奋斗谱写最美丽的青春誓言。
      栏目如何定位?如何广泛传播?人民网河南频道新闻中心主任张毅力表示,作为党媒,有责任有义务,通过文字,透过镜头,展示河南新青年,助力河南新发展。采编团队也会不断创新推广方式,充分利用好人民日报融媒体,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PC端、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人民网法人微博以及人民网河南频道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矩阵式渠道实现立体化、全覆盖的传播。
      王艺在致辞中说,作为人民网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的重要专题,《青年说》栏目站在中央、省委对青年的战略关注的高度,把我们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要求落到了实处,体现了人民日报、人民网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栏目立意遵循了青年成长成才客观规律,契合青年的成长与发展需要,与共青团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职责高度一致,与全省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中原更出彩的火热实践高度契合。
      王艺表示,《青年说》说青年,必将动员更多社会各界力量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持续为青年成长成才加油助力。共青团河南省委将与人民日报、人民网一道,挖掘青年典型,推介青年典型,引领广大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让青春在投身中原出彩的实践中绽放光芒!
     《青年说》是一档自述形式的栏目。栏目将选取河南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自身成长故事,奋斗历程,分享自身感悟,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力量。
     《青年说》整体基调积极上进,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组合报道,并在人民网全媒体平台推广传播。 
编辑: 李永军

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力量 《青年说》栏目上线

青年说,说青年。5月1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人民网河南频道联手打造的《青年说》栏目,在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启动。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河南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处调研员白建宽,人民网河南频道总编辑李东风,河南青年代表、省青联副秘书长戴继涛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