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4月29日高新区鸣枪

2018-04-18 16: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8日消息 (记者 马一鸣)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郑州高新区鸣枪开跑,本届马拉松赛是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此次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事总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大项,其中半程马拉松只限女选手报名,参赛名额为2000个,迷你马拉松的参赛名额为5000个,不限制性别。作为河南省内首届女子马拉松,组委会旨在将大赛打造成一次竞技水平与全民健身并重的健身赛事。

  比赛的半程马拉松距离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距离为4.5公里,两项比赛的终点和起点都设在天健湖公园中心广场。为了激励选手取得好成绩,在半程马拉松中获得前200名的选手均将获得奖金奖励。其中冠军奖金为8000元,第二到第八名的奖金分别为7000至1000元。此外,针对女性运动员的特点,本次马拉松从比赛服的选择到线路规划、赛中、赛后的服务,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安排。在比赛服的选择上,除了舒适、利于比赛之外,在色彩和款式上突出“靓丽”“活力”的元素,以显现出女性选手特有的风采,在比赛中,将会有气氛温馨的鲜花赛道,有激励斗志的音乐加油站,在赛后,选手还能享受到贴心的按摩、补妆、美甲等服务。

  在迷你马拉松赛事中,则注重全民健身的功能,在参赛选手的性别上也不做限制,组委会也将组织“姓氏跑团”、“企业跑团”等特色跑团,以彰显个性,跑出风采。组委会还特别向跑友们发出了创意征集,以使大家“跑得更爽,跑得更嗨”,使赛事成为一项全民参与的健身嘉年华。

  另外,在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启动无人机对赛事进行航拍和直播,现场还将会设置VR装备和VR技术展示,区内的高科技企业在组织跑团亲身参与赛事的同时,也现场设置展台,让向跑友和观众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编辑: 汪宁

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4月29日高新区鸣枪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郑州高新区鸣枪开跑,本届马拉松赛是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