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起来的厚重河南吸引世界目光

2018-04-14 12:55:00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洛阳牡丹甲天下,在谢丽萍的牡丹画展台前,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将其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相一睹洛阳牡丹跃然纸上的风采。甚至还有不少嘉宾忍不住自己上手也画上了。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记者 KHAN WAJD

  这么美丽的花朵画向我们展示了河南的美好的文化。

  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

  龙门书院院长 谢丽萍

  让世界来了解河南,让更多的人走进河南,宣传我们河南。

  一根8700多年前设计的骨笛在现代人的手中演奏出了世界经典名曲《友谊地久天长》,让与会嘉宾们驻足聆听。

  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首席演奏员

   音乐总监 贺小帅

  给大家展示了一段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热情的河南人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到河南参观,来认识河南。

  就在贾湖骨笛旁边的开封汴绣,细致的针法、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画,让嘉宾看到后忍不住惊叹制作工艺的不易。

  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

  记者 norshazlina azman

  这个看起来好难,但是对她来说看起来很简单。(记者)你尝试过吗? 当然没有,我觉得我做不到。

  省级非遗传承人 程曼萍

  我要把这种传统的技艺精到的刺绣技艺充分的展示出来。

  在非遗展区还有一个90后,洛阳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畅杨杨的展台前始终人流不断,短短几分钟他就能通过手中的剪刀和普通的红纸剪裁出各式各样的窗花。

  洛阳市非遗传承人 畅杨杨

  今天在这里就是向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展示我们河南的传统技艺,让他们看到我们河南既有优秀传统的历史,而且我们现在河南的青年人也接上来,把这种传统艺术发扬好,做下去。

  除了这些传统技艺,在现场还展出了秦氏绢艺、洛阳唐三彩、镇平玉雕、泥猴、木版年画和仿制的司母戊鼎等等。河南的信阳毛尖被称为“绿茶之王”在这次的展厅中也倍受欢迎。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鲁德·基里尔

  这个茶尝的怎么样?很好,很烫!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副馆长 尤乐娜

  一般喜欢喝中国茶,所以这个绿茶我刚刚已经尝一尝了,我觉得很好喝。

  开封汴绣、贾湖骨笛,一个个充满中华文化符号的传统技艺为这一次的外交部河南推介活动增添上了一抹历史的厚重,将一个充满底蕴的河南展现在世界面前,让世界对河南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入。

编辑: 彭华

“动”起来的厚重河南吸引世界目光

洛阳牡丹甲天下,在谢丽萍的牡丹画展台前,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将其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相一睹洛阳牡丹跃然纸上的风采。就在贾湖骨笛旁边的开封汴绣,细致的针法、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画,让嘉宾看到后忍不住惊叹制作工艺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