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今年目标脱贫3000人 市政协将进行精准监督

2018-04-12 09:0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市政协主席王璋,市政协副主席郭锝昌、李新有,秘书长陈松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宣读了《全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近年来,郑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郑州将实施专项扶贫项目230个,完成脱贫3000人。为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从4月开始,全市政协组织将采取多种形式,就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安排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政策落实和作风转变。

  就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王璋提出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人民政协政治组织职能。要坚持性质定位,准确把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的方法和原则,做到“四看”,看基本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看产业扶贫是否精准有效、看脱贫退出是否持续可靠、看工作作风是否认真务实。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增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的工作实效。科学安排时间节点,采用深入调研、现场协商、回访检查、提出提案等方式,分阶段有计划组织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用好“五联手”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成果运用,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推动郑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高凡)

编辑: 彭华

郑州:今年目标脱贫3000人 市政协将进行精准监督

4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会议听取了郑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宣读了《全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