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明洛阳,绿色出行---2018“绿色出行”公益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8-04-02 11:41:00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与会嘉宾现场合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日消息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绿色、公益、安全、文明”出行,挖掘“洛阳绿色出行“的合理化建议和创新方案,形成“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风气,3月28日,FM92.7洛阳交通广播联合哈罗单车举办“绿色出行”公益高峰论坛,来自洛阳多个公益团体、政府职能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出行的意义和目的,向社会发起绿色出行倡议。

  论坛现场,洛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冰为致欢迎词。来自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公益顺风车协会、洛阳师范学院、洛阳义工联合会以及洛阳交通广播的听众代表纷纷发言,从英国的公共交通到加拿大的阿布特斯绿色走廊,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到共享单车出行,每位代表从自身的经历出发,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为文明洛阳,绿色出行献言献策!

  论坛现场热心听众王东旭发言

  洛阳交通广播的听众代表王东旭提出,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他现在的首要出行方式。作为上班族,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坐在电脑前,很少有机会运动,选择一种健康的出行方式变得尤为重要,而骑共享单车上下班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节能减排,实在是上班族的“绿色出行”绝佳选择。

  哈罗单车北方大区经理介绍

  此外,哈罗单车的代表在论坛上也分享了不少利好,目前,河南省共有11个市、县区域在哈罗单车的免押金范围内,几乎辐射全省用户,洛阳也是其中之一。只要芝麻分650以上的用户,通过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选择授权芝麻信用,就可以在全国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从此再也不用担心押金问题了。信用免押势必会进一步增强企业与用户间的互信度,“免押金”将成为继“新车”“好骑”之后,哈罗单车又一骑行体验关键词。

  与会嘉宾踩下共享单车的脚踏板

  活动最后,洛阳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谢育健、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罗单车)北方大区高级经理刑成以及洛阳市市政设施监管处主任张严现场踩下了共享单车的脚踏板,开启了哈罗单车全国免押金时代暨“文明洛阳、绿色出行”活动。洛阳交通广播总监范树宁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洛阳交通广播作为洛阳市政府应急广播,秉承立足交通,服务百姓的基本职能,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公益绿色出行的意义传达给所有的听众朋友,更好的承担起洛阳市民的声音地图和城市交通文明的形象窗口。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洛阳市网信办、洛阳市西工区城管局、洛阳市洛龙区城管局、洛阳市高新区城管局、洛阳市涧西区城管局、洛阳市老城区城管局、洛阳市瀍河区城管局。

  出席论坛的媒体代表有:河南日报、洛阳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洛阳综合广播FM88.1、洛阳城市广播FM106.5、洛阳交通广播FM92.7、网络大V火箭。同时感谢,新华网、央广网、河南交通广播FM104.1、郑州晚报、郑州地铁电视的大力支持。

编辑: 彭华

文明洛阳,绿色出行---2018“绿色出行”公益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绿色、公益、安全、文明”出行,挖掘“洛阳绿色出行“的合理化建议和创新方案,形成“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