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调研残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

2018-02-10 2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0日消息 2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带队一行十几人到郑州市管城区奇色花幼儿园调研残障儿童的“学前融合教育”问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何艳丽陪同调研。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方海,管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耀澎一同参加调研。

  奇色花幼儿园园长蔡蕾对我市“学前融合教育”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郑州市每年新生儿40万,特殊需要儿童约4万,其中自闭症儿童不低于8千名。“学前融合教育”就是将这些特殊需要儿童和普通儿童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在一起学习生活,同时为两类儿童创造积极全面的互动机会,促进彼此接纳及互相合作的教育模式,此模式为特殊需要儿童(自闭症、脑瘫、发育迟缓、唐氏综合症、听力障碍等)提供了正常化而非隔离式的教育环境,将特殊需要儿童的发展目标融入到一日生活中,让其在常态环境中去学习,促进他们潜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开发。

  幼儿家长介绍目前郑州市仅有8所融合教育试点园,共招收特殊需要儿童63名,绝大部分特殊需要儿童仍被幼儿园拒之门外,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进行扶持。

  姚方海表示,融合教育是一个全社会都要参与的一个庞大的体系。在社会公众层面,要运用政府的力量,大力宣传和推广融合教育,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大型倡导活动。使普通家长以及社会消除怀疑、拒绝的心态,正确认识,最终达到认可融合教育,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郑高飞认真听取了奇色花幼儿园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管城区残障儿童特殊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郑高飞指出,应当大力推进“学前融合教育”发展,尊重并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权利,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辑: 彭华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调研残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

2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带队一行十几人到郑州市管城区奇色花幼儿园调研残障儿童的“学前融合教育”问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何艳丽陪同调研。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方海,管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耀澎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