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暖新闻|农家小院里名家来献唱

2018-01-15 10:08:00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家住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的贫困户白小松夫妇怎么也不会想到,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的豫剧名家李树建、贾文龙等人,有一天会来到自己的家里,专门给自己唱段戏。

  1月13日上午,天气晴冷。因妻子患多种疾病无法出门,需要照顾,61岁的白小松没能去村里的文化广场看豫剧名家的慰问演出。

  将近11时,白小松接到村干部的通知,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省豫剧三团团长贾文龙、省豫剧二团副团长李金枝等知名大家要来他家慰问。还没等白小松收拾停当,李树建他们就已经到家门口,还带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到白小松两口子都是戏迷,李树建他们当即决定,就在小院里给夫妻俩表演一段。

  板胡拉起,梆子打起,李树建真情唱演了豫剧《大登殿》里“儿把母拜见”一段,贾文龙表演了豫剧《李双双》里“我走过了一洼又一洼”,李金枝也即兴演唱了豫剧《朝阳沟》“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名家倾情献唱,在场的人也都跟着节拍鼓掌,寒冷的农家小院里顿时有了生机,充满欢声笑语。

  听着名家的演唱,白小松直说“真过瘾”,不断地鞠躬表示感谢。

  李树建告诉记者,此次由省文化厅组织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中水寨慰问演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部署的具体行动,我省戏曲名家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将和焦作市、武陟县的文艺团体在中水寨演出一周时间,给广大基层群众送来喜爱的文艺节目和新春的祝福。

  当天,在慰问演出现场,李树建还破例收了中水寨村一特困户家的瘫痪少年苗凯富为徒,在当地传为佳话。

 

编辑: 张航

河南暖新闻|农家小院里名家来献唱

将近11时,白小松接到村干部的通知,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省豫剧三团团长贾文龙、省豫剧二团副团长李金枝等知名大家要来他家慰问。当天,在慰问演出现场,李树建还破例收了中水寨村一特困户家的瘫痪少年苗凯富为徒,在当地传为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