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内乡县打掉一重特大网络制贩枪犯罪团伙

2018-01-12 09: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2日消息(记者李凡)日前,河南省内乡县警方在兄弟省市公安机关配合下,历时近一个月时间、辗转三省五地市,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储、售”枪支一条龙的重特大网络制枪贩枪团伙,端掉制售枪支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收缴各类枪支配件2万余件。

  2017年11月28日,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办理西峡县张某涉枪案件中,经初步研判发现该案涉案地广、人多。鉴于案情复杂且敏感重大,该局迅速成立“11.28”专案组,局长崔宏伟亲自坐镇指挥,全面启动涉枪案件侦办机制和整体作战联动机制,全力开展分析研判、线索查证等工作。

  2017年12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先后赴郑州、方城、西峡等地抓获购买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程某等7人,收缴枪支12支。12月18日,专案组顺线追踪,兵分三路奔赴广东深圳、四川成都、山东烟台等地,开展扩线核查、落地查控等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分布在深圳、东莞、成都等地的制造、销售枪支窝点,并于12月25日夜联合三地警方同时收网,以雷霆之势一举打掉了隐藏在深圳、东莞两地的生产制造窝点,抓获负责加工烤漆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邓某、徐某2人,收缴枪管、枪身、扳机等枪支配件4000多件,同时端掉了藏匿在成都某处的批发销售窝点,抓获负责提供图纸、储存销售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樊某,收缴各类枪支配件1万多件,当场起获赃款32万余元。

  12月27日,专案组民警扩线扩人,再赴广东中山市端掉一个生产制造窝点,抓获负责制造枪身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等3人。至此,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一张覆盖全国多个省市的“制、储、售”枪支一条龙的犯罪网络被彻底摧毁。

  

编辑: 张航

河南内乡县打掉一重特大网络制贩枪犯罪团伙

日前,河南省内乡县警方在兄弟省市公安机关配合下,历时近一个月时间、辗转三省五地市,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储、售”枪支一条龙的重特大网络制枪贩枪团伙,端掉制售枪支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收缴各类枪支配件2万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