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去年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 二孩占比53.3%

2018-01-09 08:5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2017年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郑州汇报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面两孩政策在我市效果明显。

  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0.62万人,出生人口增幅约5.1%,其中二孩占比由2016年50.3%上升至53.3%,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在全面落实河南省“免费孕产前及新生儿疾病(两病)筛查”的民生实事之外,郑州市继续将免费孕产前及新生儿疾病(两病)、新生儿听力初筛、新生儿耳聋基因、35种遗传代谢病、适龄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DNA检测、血清学检测、超声检测等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截至去年11月份,民生实事累计受益人群达60多万人。

  汇报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计划生育工作。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察看了我市医养结合开展情况,到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和升龙社区,实地督查了生育登记服务、奖扶政策的落实、计划协会建设和药具等工作。(记者 王治)

编辑: 叶远

郑州去年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 二孩占比53.3%

昨日,2017年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郑州汇报会召开。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0.62万人,出生人口增幅约5.1%,其中二孩占比由2016年50.3%上升至53.3%,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