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寒” 开启最冷模式 郑州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2018-01-04 09:0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的首场降雪,在大家的期待中昨天晚上姗姗来迟,开始忽下忽停,至20时40分许,就纷纷扬扬了。从今天开始,我省大部地区陆续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据省气象台预计,郑州市区最强降雪时段为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爱芳说,由于南下冷空气较为强劲,局部阵风达到7级以上,阻挡了北上的西南暖湿气流的脚步,导致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开始得稍晚一些。

  郑州市气象台昨日22时3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农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雪,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忽吹微雨过,便觉小寒生。”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5日17时49分迎来“小寒”节气,“二九”第六天,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记者 谷长乐

编辑: 叶远

“小寒” 开启最冷模式 郑州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2018年的首场降雪,在大家的期待中昨天晚上姗姗来迟,开始忽下忽停,至20时40分许,就纷纷扬扬了。郑州市气象台昨日22时3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农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