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剧《皇家驿站》郑州上演

2017-12-31 15: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1日消息 (中央台记者赵飞、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乔建豪)12月30日晚,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创编打造的大型古装豫剧《皇家驿站》,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该剧由陈涌泉、周明理、徐则挺编剧,张平、吴靖华导演,刘雯卉、牛洪涛、李莹莹等担纲主演。讲述了明成化年间,围绕着皇子朱祐樘的生死存亡和社稷安危,在驻马驿上演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宫女纪瑶、晴儿和驿丞郑方不畏强权,与万贵妃和大宦官汪执斗智斗勇,协助朝廷平定荆襄叛乱,最终保全了皇子,维护了社稷。御驾亲征、凯旋而归的明宪宗朱见深在驻马驿收获意外之喜,为感谢驻马驿百姓搭救纪瑶、维护皇子之功,封驻马驿为“皇家驿站”。
                          
                          
    这一剧作以“皇家驿站”的缘由为切入点,是一部以驿站文化为背景的新编历史剧,融合驻马驿、洪汝河、老乐山、植桑养蚕等天中地标文化元素,既赋予“驻马店”市名由来以新的阐释,又展现了丰富多彩的驻马店文化,具有连接当代、打通历史、承载地域文化的价值。
 
编辑: 李强

豫剧《皇家驿站》郑州上演

12月30日晚,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创编打造的大型古装豫剧《皇家驿站》,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