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今天起,郑州不动产登记再增抵押类业务受理点

2017-12-28 10:41: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郑州办理个人现房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又多新去处。从今天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管城区、惠济区、中原区这3个分中心增设抵押类业务受理窗口,郑州不动产抵押类业务将再次提速。

  大河报记者昨日傍晚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该中心决定从今天起,在惠济、中原、管城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增设抵押权(个人现房)首次登记、注销登记类业务受理窗口。

  值得关注的是,三个新增的受理窗口面对市内五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业务依然实行同城通办的受理模式,即无论您要办理抵押类业务的房产位于市内五区的任何区域,均可通过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选择就近业务网点进行预约办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目前正在对抵押类业务的预约方式进行优化。

  “此前,抵押权设立和抵押权注销业务共享一个预约号池。我们正在进行优化,两项业务的预约号不再共享,执行分类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他们发现,在两种业务中,抵押权设立业务总量偏少,但业务办理耗时较长,而注销业务则反之,如两项业务共享一个号池可能会形成“相互影响,相互拖累”的弊端,办抵押的被办注销高需求挤到了后面,能“快速解决问题”的注销业务又往往会被单笔抵押业务拖累时间。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受一些大型超市设立“购物3件以下通道”的思路启发,他们正着手对预约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到位后,郑州不动产抵押类登记业务的办理效率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陈骏)

编辑: 叶远

从今天起,郑州不动产登记再增抵押类业务受理点

在郑州办理个人现房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又多新去处。从今天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管城区、惠济区、中原区这3个分中心增设抵押类业务受理窗口,郑州不动产抵押类业务将再次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