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甲骨文十二生肖”走上明信片

2017-12-09 12:2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2月16日将在安阳向全国首发《甲骨文十二生肖》等四套明信片,同时启动“缘来安阳如此美丽”等活动。这是12月8日记者从安阳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首发的四套明信片分别为《甲骨文十二生肖》《玉凤》《易经画传》《生肖贺岁》。这四套明信片分别选取甲骨文字、玉凤、易经64卦等安阳文化元素为主要内容,首发地点为中国文字博物馆。届时,安阳将启动“缘来安阳如此美丽”等活动,并举办国学讲堂。
  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标志着世界对甲骨文重要文化价值及其历史意义的高度认可。安阳作为甲骨文的发现地,有责任和义务推动全社会来了解和认识甲骨文,大力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任国战通讯员刘艺萍)
编辑: 叶远

安阳:“甲骨文十二生肖”走上明信片

为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2月16日将在安阳向全国首发《甲骨文十二生肖》等四套明信片,同时启动“缘来安阳如此美丽”等活动。这是12月8日记者从安阳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