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老博会:引领发展新航标,共创老龄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7-11-27 09: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7日消息 为响应《“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助力老龄产业建设,深度挖掘老龄服务企业在老龄产业中的领军作用,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健全养老体系,第七届中国(郑州)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随着“十三五”养老产业规划实施,健康养老产业将迎来井喷。未来五年我国人口老龄化将从目前缓慢提升阶段进入加速期,这是“十三五”期间最新确定的宏观趋势,是养老产业发展“黄金阶段”,也将为创业者提供大量的创业机会。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老龄服务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河南省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方案》、《河南省支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健康养老产业成为河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本届展会涵盖华中、华北、华东、西北地区,是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增进亿万家庭福祉的惠民举措。

  本届展会由全国老年用品和服务标准化技术评价委员会、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河南省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共设千余个标准展位,设立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及体验区,吸引了来自近12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家企业、机构参与展览展示,为养老服务业的参展及参观机构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供需双方有效对接。

  本届老博会展览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近5万参观观众,共同见证了引领未来的养老服务最新潮流与先进理念。智能化适老房产,风景秀美的异地旅居景点,个性定制的康复护理用品,健康养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服务等,集结了包含养老机构、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养老旅游、养老地产等各个领域的企业。

  自2010年起,中国(郑州)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据悉,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通讯员 尚伟华 周凤宽)

编辑: 叶远

郑州老博会:引领发展新航标,共创老龄产业发展新格局

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助力老龄产业建设,深度挖掘老龄服务企业在老龄产业中的领军作用,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健全养老体系,第七届中国(郑州)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