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辅仁药业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殊荣

2017-11-24 15: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4日消息 2017年11月23日,由金融界举办的“2017金融界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活动,于北京顺利举行,辅仁药业及母公司凭借多年来突出的扶贫工作在此次活动中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殊荣。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在产业扶贫方面,覆盖行业最为广泛的上市公司正有其天然优势。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国务院《“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及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等精神,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动员证券投资咨询行业内机构,联合相关行业组织,及证券、保险、基金、银行、上市公司等金融资本市场主体履行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共建金融资本市场主体合力扶贫体系,开展“金融合力扶贫行动”。

  为此,金融界以媒体平台和证券咨询机构的双重角色,在“金融合力扶贫行动”号召下,结合目前上市公司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经过对其精准扶贫理念、行为分类、精准扶贫成效等进行并表分析后,授予辅仁药业及母公司“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多年来,辅仁药业及母公司一直响应国家的扶贫号召,在扶贫事业中竭尽所能,通过成立教育基金会、制定各种扶贫项目等方式,为精准扶贫做贡献。以2010年7月成立的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为例,就是为了切实解决好教育公平问题创建的。7年来,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开展的捐助项目达十余项,其中,“传递爱,让梦想飞”作为一个长期开展的百万助学公益项目,截止目前已累计资助近1400名河南贫困学子,支助教育金额高达1400万元,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所有捐助项目累计近6000万元。

  与此同时,辅仁药业及母公司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及省工商联对扶贫工作提出的号召,在淮阳县白楼镇大李村设立精准扶贫点,中共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长朱文臣成立专门的扶贫小组,多次深入大李村对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考察和交流。充分利用辅仁药业及母公司各种资源,同当地政府一起,以完善大李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药材种植基地、资助贫困学生等方式实现村民由脱贫走向致富的目标。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精准扶贫绝不是一朝一夕,它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辅仁药业及母公司此次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殊荣,是对辅仁药业及母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也是辅仁药业及母公司未来持续坚持的动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辅仁药业及母公司将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质增效,加大扶贫投入,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

编辑: 叶远

辅仁药业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殊荣

2017年11月23日,由金融界举办的“2017金融界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活动,于北京顺利举行,辅仁药业及母公司凭借多年来突出的扶贫工作在此次活动中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