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联社:创新扶贫模式 助推精准脱贫

2017-11-15 16: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管理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4日晚,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郏县联社正式召开,这标志着郏县联社乃至全县金融扶贫工作开启了崭新篇章。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金融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的实施、管理,助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会议传达了《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讨论了《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实施细则》、《郏县金融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人选,还审议了《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理事会议事规则》。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丽对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的管理运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意识到,扶贫工作是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工作的最终目的不仅是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对于企业发展和产业带动也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二是加强管理。在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决策统筹作用,各个职能部门要严格在审议通过的文件、细则、方案框架下运行,把基金管理做成扶贫攻坚道路上的一个标杆。三是履职尽责。各位理事在工作中要广泛听取和搜集社会呼声,向理事会提交有价值、有分量的议案,做好宣传员和参与者的角色。四是严格遵循方案、细则及管理办法运行发展基金,最大限度发挥出发展基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本项目的运行模式为:郏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注入扶贫企业发展基金资本金作为风险补偿,郏县联社对参与扶贫企业发展基金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利率优惠的流动资金贷款,扶贫企业将拿出相应帮扶资金注入县扶贫资金专户,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郏县联社作为主办银行,在项目的规划、研究、审议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其“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和社会担当。截止2017年10月底,郏县联社成功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67户共770.5万元,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初显。 (通讯员 于露)

编辑: 叶远

郏县联社:创新扶贫模式 助推精准脱贫

11月14日晚,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郏县联社正式召开,这标志着郏县联社乃至全县金融扶贫工作开启了崭新篇章。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金融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扶贫企业发展基金的实施、管理,助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