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超颁奖典礼举行 扎哈维赢两项大奖

2017-11-12 10:46: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11日晚举行,广州富力的扎哈维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球员奖和最佳射手奖两项大奖,最佳教练员奖由卡纳瓦罗摘得。

  中超颁奖典礼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最佳球员奖,广州富力的扎哈维、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广州恒大的冯潇霆入选候选名单,最终扎哈维成功当选,并以27粒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奖。

  卡纳瓦罗、贵州恒丰智诚的曼萨诺、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争夺最佳教练员奖,率领天津权健取得佳绩的卡纳瓦罗胜出,他说:“这是我作为教练员的第一个奖杯,去年我作为中甲教练,如果那时说我能获得中超最佳教练,很多人会认为我疯了。”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本赛季以20粒进球连续5个赛季获得中超最佳本土射手奖,颁奖嘉宾徐根宝幽默地说:“你连续五年获得本土最佳射手不容易,可惜都是带着‘本土’二字,查查你的五行是不是土命。很多人批评你,为什么很多国家队的球进不了,你应该接受,希望你下届世界杯为国家队出力。”

  另一个颇受关注的是最佳守门员奖,上海上港队的颜骏凌击败广州恒大的曾诚、山东鲁能的王大雷和天津权健的张鹭,摘得该奖项。

  河南建业的胡靖航在与重庆当代力帆南松、广州富力黄政宇的竞争中胜出,获得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广州富力黄政宇战胜上海上港韦世豪、天津权健刘奕鸣,获得最佳U23球员奖。

  张呈栋以网络投票466411票获得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预备队冠军被鲁能夺走。

  当晚颁奖仪式还产生了公平竞赛球队奖、最佳裁判员及助理裁判员奖、最令人感动球迷奖、最佳11人奖等奖项。(记者 周凯)

编辑: 叶远

中超颁奖典礼举行 扎哈维赢两项大奖

2017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11日晚举行,广州富力的扎哈维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球员奖和最佳射手奖两项大奖,最佳教练员奖由卡纳瓦罗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