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绿地打造的H5 如何能一夜感动大郑州

2017-11-09 11: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9日消息 近日,有一个“致敬拼在郑州的你”的微信,一夜之间让660000郑州人感动流涕,心潮澎湃,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据悉,《致敬拼在郑州的你》这个H5是由绿地集团旗下郑州绿地公园城倾力策划,通过对都市白领、企业中高管、创业老板、超人妈妈等四种人物画像的描述,直击在郑州生活的痛点,引起了广泛共鸣。到底是什么样的视频?为何能引起如此大的热议,能引起全城人民竞相转发、点赞?

  创意与情感的碰撞 引发了情感共鸣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郑州总人口近千万,其中,外来人口占据517万,占比一半以上。日新月异发展的郑州,以更为开放的姿态,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外来者,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在这座城市努力打拼。庞大的外来人口、郑漂人口,是这篇《致敬拼在郑州的你》的群众基础,而其真实的情感诉求也深度反映了郑漂大军的心理状况,广受传播。

  在接下来的篇章中,这部H5通过四段不同的人物画像,反映了四种不同的生活,还原了四类在郑州打拼的人们的共同的生活痛点。

  对于都市白领而言,他们要忍受早晚高峰拥挤的车厢、要为考勤争分夺秒、还要独自一人坚强生活。

  对于企业中高管而言,他们不停地奔波忙碌,开不完的会加不完的班,永远没有自己的时间。

  对于创业者而言,他们起早贪黑,样样操心,还要面对失败的风险。

  对于超人妈妈而言,家庭和孩子是生活的全部,他们的青春在繁琐中流逝。

  “这片土地留下了你的汗水和青春,也应留下你的梦想。”这句鼓舞人心的话语,如同一道心灵鸡汤,让大多数人产生了情感的共鸣,也点燃了他们的转发热情。

  走心之作 让爱心溢满全城

  人生如戏,我们总在看别人,却没人把拼搏的我们写出来。此篇微信之所以能让66万人打动,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所在,莫过于深刻的洞察人性,将外来者、拼搏者的不易,生动的写了出来,触及到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车来车往的城市,而立与不惑之年,事业的发展、家庭的重任、孩子的教育、老人的赡养,重重压力与责任压在身上,我们不得不争分夺秒的去打拼。身边的同事、昔日的旧友、老家的亲戚、大学的同学,别人会关注我们的发展如何,也总在暗自较量,但却很少有人去关心我们是否艰辛,过得好吗?这个时代所衍生而出的种种精神状态——焦虑、茫然、压力、压抑......或多或少,都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出现着,困扰着。快节凑的生活是我们的朋友越来越少,家务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单调,快乐越来越不容易......

  这篇微信,用简练、温暖,充满关怀、具有温度感的语言,将打拼者的现状如实的写了出来,通过这几类人的人物形象是在郑州打拼的人们的缩影,可以延伸到各行各业,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郑州绿地人倾力策划的这个走心之作(H5),正是抓住了现代人打拼的艰辛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引起了郑州人心灵与情感的共鸣,相信绿地人走心打造的产品、作品,会吸引和激励更多的郑州人去拥抱美好的明天,让爱心快速蔓延,溢满全城。

编辑: 叶远

看绿地打造的H5 如何能一夜感动大郑州

据悉,《致敬拼在郑州的你》这个H5是由绿地集团旗下郑州绿地公园城倾力策划,通过对都市白领、企业中高管、创业老板、超人妈妈等四种人物画像的描述,直击在郑州生活的痛点,引起了广泛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