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安县法院多项措施 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2017-11-02 14: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日消息 2017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要求,提高执行工作能力,新安法院党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积极推进执行改革的同时,结合执行工作的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一是配齐配强执行队伍。在执行案件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为解决案多人少、队伍老化、执行力量薄弱问题,今年除向执行局增加9名正式干警外,又新增执行辅助人员10名充实到执行一线,执行干警人数达到58人,极大的增强了执行力量,有效提升了执行队伍的战斗力。

  二是抓好执行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执行人员配置,执行局下设6个团队,分别为执行指挥团队,执行裁决团队,执行实施团队,财产保全团队,执行督查团队和执行保障团队。加大实施组的执行力度,强化流程管理、网络查控、执行联动协调和执行督查,全力把执行队伍管好、用好。

  三是加强学习教育培训。今年以来,院党组把提高执行干警素质和作战能力,作为执行工作的重点,不断完善业务学习和案件讨论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与执行工作相关的政策、新法条和司法解释、典型案例,对执行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件进行集中研讨使干警在办案中思路清、路子明,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洁教育。进一步制订完善各项执行管理规定20余项,坚持执行工作“周例会”、“月通报”“季总结”制度,做到工作常点评,警钟常提醒。积极畅通群众对执行工作意见建议,执行局设立“天天接待日”确保队伍作风优良,行为规范,执法公正廉洁。 (通讯员 张旭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法院;队伍建设;新安县;加强

新安县法院多项措施 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2017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要求,提高执行工作能力,新安法院党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积极推进执行改革的同时,结合执行工作的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执行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