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节能减排专项资金 备选项目即日起可申报

2017-10-31 08:5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河南省节能减排低碳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引导鼓励全社会加大节能减排资金投入,2018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备选项目从即日起至11月17日前组织申报。

  据了解,按照示范引领、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2018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重点地区节能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静脉产业园区建设示范工程、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工程、重点领域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综合示范工程、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建设工程、低碳试点建设示范工程,以及省级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机制创新和能力建设工程等七大类示范项目。

  按照要求,申报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备明显示范和带动作用,采用的技术、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行业内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对节能减排工作有较强的带动作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以节能、资源循环利用、污染治理改造为主,能够形成显著的节能、节水、节材效果;申报项目应为拟实施的项目或在建项目,项目配套条件好,土地、项目资金等前期工作基本落实,确保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申报项目应制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鼓励采用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多种融资模式,共同开发建设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对于已经获得过国家或省级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或者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上报,对2016年及以前安排的国家和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项目,未完成竣工验收的项目单位不得申报。(记者 覃岩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减排;节能;省发改委;资金筹措;低碳

河南节能减排专项资金 备选项目即日起可申报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我省节能减排低碳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引导鼓励全社会加大节能减排资金投入,2018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备选项目从即日起至11月17日前组织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