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北大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计划于2018年建成

2017-10-09 08:3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一公司获悉,历经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农业路高架跨越郑州铁路北编组站的斜拉大桥——郑北大桥主塔墩南承台混凝土于7日晚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连接农业路高架东西两段的郑北大桥主墩承台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斜拉桥至此进入上部主塔施工阶段。

  郑北大桥主桥跨度221米,桥宽43米,双向10车道,是制约农业路高架全线通车的咽喉性工程,未来建成后,将作为农业路高架沙口路至嵩山路之间的主线桥使用。这座斜拉桥的主塔为H型索塔,塔柱设计高度150米,未来将是农业路沿线一个地标性建筑。全桥共设36对72根斜拉索,单根索最大长度达239米,斜拉索最大索力承重约900吨,将创造国内同类桥梁中斜拉桥索力承载的新纪录。

  郑北大桥因为要跨越郑州北铁路编组站,施工需要趁铁路运输的间隙见缝插针式进行,整体难度极大。大桥于2016年底开始施工,计划于2018年建成。(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刘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北大桥;主墩承台;农业路;施工阶段;主塔墩

郑北大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计划于2018年建成

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一公司获悉,历经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农业路高架跨越郑州铁路北编组站的斜拉大桥——郑北大桥主塔墩南承台混凝土于7日晚顺利浇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