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鲁山县纪委多项措施齐发力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2017-09-27 08: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7日消息 鲁山县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项措施齐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鲁山县纪委以行政服务大厅为依托,加快联审联批,保证扶贫项目资金及时到位。针对行政审批、财政评审、项目招投标程序多、时间长等现实情况,县纪委统一协调县直有扶贫项目的单位在行政审批大厅集中办理,在不违背法律法规的同时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实现了审批再提速、财政评审再提速、招投标再提速。使扶贫资金尽快发挥作用。在近期集中审批项目13个,使扶贫工程项目开工时间比过去提前了2个月。

  扶贫项目实施需要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鲁山县纪委积极协调,及时办理,各部门发现扶贫工作中有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腐败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尽快处理。仅9月份,来自各部门共移交问题线索12起,县纪委已全部处理到位。同时还加大约谈、通报力度,每天到县扶贫办了解扶贫工作进度,对一些单位存在工作缓慢、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县纪委及时和单位“一把手”谈话,并进行通报批评。9月份以来,共计谈话7人,通报4期,既纠正了错误,也是对全县参与扶贫人员的一项警示。

  鲁山县纪委不定期对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的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建立远程监控平台,适时监督。通过监督,召回了8名不称职驻村干部,重新选派优秀党员干部顶上岗位。

  扶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对于那些有工作能力,但存在畏难情绪的,鲁山县纪委开展“暖心谈话”,鼓励他们放下包袱干工作,并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轻装上阵。

  扶贫攻坚是政之所向、民之所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脱贫攻坚的会战中,鲁山县纪委精准占位,勇挑重担。多项措施齐发力,为鲁山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王志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鲁山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鲁山县纪委多项措施齐发力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鲁山县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项措施齐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